宏銓述森林的建案,這是一棟很特別的建築,造型上像是。。。如同建商自己說的,像風車。三翼式的,地點在文心路和向心路口附近。下面是我網站的文字,部分內容是我自己原創,橘字則是在BLOG才加上的。有關內部的規劃,因為我尚未親自去訪問過這個案子,所以只好從網路收集了,我一直想我不能只靠網路收集資料,只是人力的限制,使得我暫時不得不如此,我想如果我有去採訪各項建案時,資料會更加精采與有效才是,慢慢來吧,希望大家給我的網站機會。宏銓述森林的原網站在此→宏銓述森林


「述森林」位於文心路‧向心路口,介於7期、8期及5期重劃區之間,前往各區行動都十分方便。斜對面為文心黃昏市場,鄰近文心森林公園(戶外圓形劇場),距離約200公尺。文心路‧五權西路為台中捷運G11站,與述森林距離約200~300公尺,文心路‧向上路為台中捷運G10a站,距離約400公尺,述森林鄰近雙捷運站。文心路或向心路南向皆可接五權西路,五權西路西行可上中山高南屯交流道,文心路南向轉建國北路西行,可抵達高鐵台中站。

 就捷運站而言,宏銓述森林確實離站很近,不過捷運站還沒蓋是另一個事實,內文都未述及這一點,是因為這個文案打算長久性地保存(至少10、20年,如果公司沒倒的話),因此捷運的時間性就比較忽略。另外,文心森林公園也離宏銓述森林很近,我親自走過這個地方,大約走路1~2分鐘就可以到了,如果不計較紅綠燈的時間,也許1分鐘就能到。倒是文心森林公園的景觀,因為他旁邊有間家具店,家具店的對面是棟月子中心,月子中心可能有七八樓高,所以不是高樓層的話,可能沒有公園視野。

文心路北行至公益路有家樂福文心店,屬於7期重劃區的家樂福量販店,文心路南行轉文心南三路(停車入口為文心南五路)東行到大墩路有COSTCO好市多台中店,位於8期重劃區。向心路東行轉大墩路北行可抵達家樂福大墩店,位於5期重劃區。由於地處3個重劃區之間,三家大型量販店距離述森林皆約1公里。學區方面有文心森林公園對面的大新國小,上下學可免接送。 

量販店三間,以及5期、7期、8期之間,與述森林的造型,實在是很巧妙。家樂福大墩店還有商圈的型態,包括大墩購物廣場,熱鬧度比文心店高一些,不過文心店1樓與地下樓都以商場的模式經營,其實購物和吃東西也實在挺方便的,家樂福在樓上,也方便採買。COSTCO的產品有別於家樂福,雖然同是量販店,但是因為產品的不同,不會因為在家樂福附近就不去COSTCO,所以這個距離也的確挺方便的。

「述森林」基地面積478坪,建築規劃地上14層,地下3層,三翼式風車造型大樓。1樓零店面,雙門廳設計,臨文心路退縮25米,規劃院落式大門,經過水岸造景庭園至主門廳。車道進出由向心路,並規劃飯店式迴車道。戶戶3面採光。1樓接待大廳約50坪,其餘規劃森林宴會廳及圖書館,宴會廳內有大型料理島台。頂樓有空中泡茶區、烤肉區及森林星光bar。 

這棟宏銓述森林的基地十分特別,這裡是BLOG,我就不客氣一點講了,基地的地形不好。文心路只佔了一點點的面寬,向心路則是車多路窄,最主要的原因,是因為旁邊的家具店沒有一起進入這個案子開發蓋起這棟建築,是述森林最可惜的地方,我家地主大概談不攏吧,實在也不是宏銓的不是,如果能把家具店的地一起買下規劃,加上宏銓的設計,我想會更好才是。家具店在旁邊,本身不大好看,連帶影響了述森林的美觀,真是可惜了這棟建築物啊。我想應該有不少人喜歡宏銓的建築才是。

2樓以上為住家,周邊退縮的空地種植落羽松林,樹高3.5樓,低樓層視野綠意較高樓層佳,為360°視野的綠化建築。 

這個我就不大懂了,景觀這東西我還有得學^^"

述森林共規劃39戶住家,標準層每層3戶,有2戶為76坪,1戶72坪,3戶共用2部電梯,梯廳皆開窗,每戶有3個地景陽台,分別在客廳、主臥及次臥,每戶均為4房格局,衛浴採SPA概念,主臥衛浴雙面採光。 

39戶與0店面的單純規劃,對住宅品質而言十分不錯,宏銓述森林的陽台看起來還挺特別的,不過沒圖沒證據,而且我也不大會形容,就是。。。很有。。。特色。我去訪問時會想辦法拍下來上傳。不過特色這種東西,就變得比較主觀的審美觀點,我上次經過指給老媽看時,她就嫌不好,我是覺得還挺不錯的。

全案預計2009年12月完工。

現在是2009年7月下旬,快了快了。公司在8月開始要規劃訪問建案,這棟必定在訪問的名單當中,希望他們不會拒絕訪問,如果到處被拒,那要做原創的文章就有困難度了啊。。。傷腦筋。

咳咳,最後很商業化地附上網站:瑞點建案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iclick 的頭像
    suiclick

    私見

    suicl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