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身體頗為不適,工作上要做的事又多,我想把私見的方向轉為我工作常接觸的內容。這方面的東西多為建案的資料部分。我打算盡力去搜集以及找出我要的基本方式,把台中的建案資料做一個整理搜集,同時也研究台中不動產區域的情況,以及每棟新屋裡頭所需的室內物品,裝潢,大約要花半年的功夫吧。如果這條路是可行的,就大膽去擴充,讓人員用我決定好的基本模式去作業。我希望能使想買屋的普遍大眾能夠有更公開更透明化的資訊,協助他們的購屋決策判斷,這是一種理念,但理念一點都不值錢,也不是成不成的因素。成否還是在經營的方式,要怎麼做,要怎麼處理,要怎麼解決困難,如果有網創的朋友,迷信理念、理想是沒有意義的,要改變現狀,靠的不是理念,是用心思考策略,以及將決定的策略付諸行動的執行力。如果你的策略正確,並配合好的執行力,不成功鮮矣。這兩個是要相乘的,當中若哪一個是壞的,結果必定就好不了,不過大部分的情況,每天都可以修正這個公式(這些話真的有些私見了)。

接下來的內容,是台中市南屯區,位於八期重劃區的登陽漱夏,建設公司是登陽建設。接待中心位於文心南路與永春東路交接口,對面是登陽建設另一個案子,發現登陽。接待中心的電話是:04-2473-1115。基地在文心南三路,豐偉路口,正對著豐偉路,這有路衝的情況。旁邊有一座停車場,(我記得叫豐功停車場吧),停車場位於向心南路與文心南三路交接口,這個案子在文心南路與向心南路之間。文心南三路和大墩南路交接口是COSTCO台中店,住這裡要前往COSTCO是很方便的。另外,豐樂公園在向心南路與文心南五路交接口,大約是200~300公尺的距離而已,南苑公園更近,但是南苑公園人潮較少,豐樂公園的人氣比較旺,雖然公園人氣旺不旺好像也沒啥意思。。。豐偉路口南行,有同是八期的枕草子和先得月,比起這二棟,登陽漱夏應該是輸了視野景色。即使旁邊的停車場有緣化,不過這座停車場有改建成區公所(就這一類的公部門機關,詳細要等等,公家機關做事嘛。。。沒個準),文心南三路和文心南路口有一間叫女兒紅的婚宴會館,生意不錯,但是造成了星期五六日的車潮相當大,因為結婚日子嘛。。。集中在五六日,這不難猜想。至於登陽漱夏的內部規劃,似乎與之前有所改變,我一直打算出動去親自尋問採訪,都一直想等網站的建案數量有點規模了再說,也許快了吧,如果我去採訪問到了,再直接談,現在下列的資料,是辦公室作業搜集而來的,收集來源頗多,也有些部分是親自到當地看過研究過。另外,附上我的網站的登陽漱夏網頁

登陽漱夏的區域位置,8期重劃區西側,豐樂公園、南苑公園,台中捷運G12站:


「登陽漱夏」位於8期重劃區內的20米文心南三路‧文心南路‧向心南路之間,二面臨路。登陽漱夏對面是華太可以居No.5,側對豐功停車場,後側與東側多為低樓層平房,有良好棟距。 8期區域內公園綠地多,有豐樂雕塑公園、南苑公園、豐富公園三大公園。另有COSTCO好事多台中店、向心南路商圈(海德堡商圈)、湖水岸藝術街,夜間有文心夜市,是目前台中最大的夜市(2009/06)。學校有永春國小、萬和國中。

聽說文心夜市有撤掉的可能性,似乎是地主方面有打算另作開發。另外,我常看到有人說萬和國中是明星國中,這年代不該說什麼明星不明星學校的,而且,萬和國中就我耳聞,應該並非明星學校。

交通上有台中捷運G12站,位於文心南路‧文心南五路口,由登陽漱夏步行約3分鐘。文心南路南行,可達中山醫學大學,轉建國北路西行可直達高鐵台中站,車程10分鐘。永春東路西行可達中彰快速道路,再北行可接中山高南屯交流道(五權西路交流道)。

忘了說明一下,台中捷運G12站是在文心南五路與文心南路口,這是官方所說的預定位置,就當地來看,運用到南苑公園的土地做捷運站的設施,可能性是很高的

「登陽漱夏」距離豐樂雕塑公園約200~300公尺,距南苑公園200公尺,處於雙公園之間。COSTCO在南苑公園旁,距離300~400公尺。

公園和COSTCO賣場的確是這一區域的優勢,同時具備休閒與生活機能,生活機能不會是在自家門下太過吵雜,如果還兼具公園視野,應該會更辦。

登陽漱夏的規劃:八期首座24層太陽能光電綠建築


「登陽漱夏」基地面積610坪,建築規劃為獨棟大樓,地上24層,地下4層。 門廳設於文心南三路,社區公共空間請來知名設計師李瑋珉設計,以水景為主題,包括戶外水花園、入口水景門廳,與1~2樓的水景迴旋梯。2樓為禮賓招待所,3樓有空中藝廊串連英式圖書館,4樓以上為標準層,頂樓有健身房與空中花園。

樓層高度相當高,附近又都是平房,四樓高度左右,只有對面有間大樓,但也只有十幾層而已。


1樓臨文心南三路規劃6戶1~3樓的店面,坪數55~100坪,開價2300~4700萬元。 4樓以上為住家,標準層4併,4戶共用3部電梯,坪數規劃66~146坪,戶戶3面採光,80坪以上戶別採雙主臥設計,主臥室均有面積約2坪的休閒景觀陽台。

這就是搜尋取得的資料了,詳細內容還是要親自去一趟作詢問。這個地方做店面不知好不好,不過八期有愈來愈熱鬧的趨勢。

建物訴求節能,全棟採深窗設計、局部採用雙層牆減少陽光直射,大樓頂樓配備太陽能光電板,收集能源可提供社區公共用電。

綠建築,環保節能,是現在很流行的趨勢。配合時代與潮流,同時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老實講,工業污染不先控制住,叫民眾環保環保的,沒多大意義,車廠也只有開發出不用石油的車子,消費者才能環保吧。要消費者不開車,多搭公眾運輸系統,那你捷運總要做好吧。不然就乾脆盡止機車汽車販賣好了。

【登陽漱夏基本資料】

地區   台中市南屯區
      8期

狀態   預售屋

型態   大樓

樓層   24F/B4

戶數   84戶/6店

價格   25-30萬元/坪

坪數   70/80/90坪

公設比  31%

車位   平面車位70~120萬

座向朝向 座北朝南

基地坪數 610坪

基地位置 文心南三路近向心南路

內容跟我的站也等於差不多了,瑞點建案網。雖然尚沒有推廣的打算,但我受不了老是有客戶說奇摩搜尋不到,Google打瑞點二字搜尋不到。加上在BLOG另外談與工作有些偏離的事情實在費神。今後就稍微改變作風。

2009/7/16內容:關於本篇內容的連結,由於從美國主機改變為台灣主機,所以連結做了新的變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iclick 的頭像
    suiclick

    私見

    suicl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